神眠

2019-03-05

绝叫

我遇见了神。

“我是神哦!”神好像很兴奋的样子,“这整个世界都是我创造的!你有什么愿望吗?我可以帮你实现哦!”

要说愿望的话,正好有一个。我对神说:“我想要永远不会变老,也不会死掉,拜托了。”

“啊啊…这可真麻烦啊…”神皱起眉头挠了挠头,“老化过程可不是一两个参数决定的啊,我还以为只是想要改变一下中子的质量或者光速之类的事情呢…人类是很麻烦的东西呀。”

“不过也不是不行,既然答应了你,我可以把你的那一部分单独修改一下,稍等一下就好。”说完,神的双眼突然变得空洞。大概是没有在操作这个身体了吧,我想。

神看起来是少年的样子,身高体重五官看起来都没有什么特点,但是组合起来却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听说把很多人的相貌放在一起取平均值,得到的人脸是最让人觉得有美感的,神是不是就采用了这种设计呢?

我没来由的感到有点困,打了个哈欠。神突然开口了:“调整的时候有的部位需要休眠,感到困是正常的,等下可能还要重启一下,你就睡一觉就好啦。我帮你把你的重力取消掉吧,随便怎么躺着都行。”说完这些,神又变回了眼神空洞的样子。

几秒后,我受到的重力消失了。说实话突然失去重力的感觉一点也不好,感觉就像是脚下的大地突然消失,强烈的不安全感瞬间袭来,我挥动双手拼命想抓住些什么。神好像察觉了这一点,棉花一样的感觉渐渐包裹住了我,我的身体也稳定了下来。

闹腾了一阵子安定下来,困意又增了几分。我闭上了眼睛准备迎接重启,突然又想起了些什么。

“再醒来之后,我还会是我吗?”我问神。

神没有回答,也许是在忙吧,又一波睡意袭来,我闭上了眼睛。

保存二维码,分享此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