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第三天

2017-01-22

StʌrunneR

  • 地铁旅行 好吧我还是没有花整整一天坐地铁

六号线的潞城大概是地铁能到的离市中心最远的地方了。帝都边境(笑)。潞城站其实也算一个比较新比较干净的站。出去就是一个露天停车场,一块平地车停的乌七八糟,几个客车拉客的见人就问去xx(听不清)不。我想还真是来到边城了。马路上的车开的跟高速公路上似的。

据地图上说这旁边是一个果蔬种植基地,还有果园采摘项目。继续往前走遇到一个卖烤冷面的大爷。我说来一份吧。一个年轻人过来说才摆出来啊,大爷说是,还在热板子呢,做起来快。5块钱的烤冷面感觉在北京就是不错。本来中午只吃了点零食出来。烤冷面就应该多放醋多刷酱,我边走边吃边bb,我们学校门口的烤冷面是什么玩意儿。

但是再走一段才发现并没有看见我所期望的农田果园景象。许多东西都拆了,我想,这回又有几个人该发财了。一对老头老太太坐在孤零零的社区健身器材上休息。我拍照的时候他们已经起身慢慢走过。夕阳正在落下。一辆满载乘客的公交开过。我好奇为什么这样的地方还有公交车,公交车还挤满了各色各样或坐或站的乘客。


回去的时候拍了两张马路上的

之后去了五路居,另一个终点站,大概又是离市中心最近的终点站之一。除了马路上和蜘蛛一样密密麻麻亮着红光白光前行着的大车小车公交车之外,与一个普通的一线城市并无不同。
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传说中的地铁商业街。其实说是商业街主要还是各种便宜的小吃和工作餐。吃了一个驴肉火烧。小时候超市里有包装驴肉与罐头狮子头卖。爷爷有的时候会买回来给我吃,感觉就像过节一样。后来电视里说驴肉不是驴肉有的是拿猪肉装的我爷爷就不买了。再后来电视里说鸡肉有的是拿老鼠肉装的我已经不在爷爷家吃饭了。再后来我发现超市里没有驴肉卖了也没有狮子头卖了,我找了好几个超市都没有狮子头卖。再后来那个超市倒了,爷爷吹嘘他在倒闭的那一天抢了多少便宜货回来。狮子头的味道我还记得,驴肉的我忘了。今天吃了好像找回来一点关于驴肉的记忆,三分像三分不像还有四分忘了。

之后去了一个很便宜的大超市。超市旁边有一个令人尴尬的肯德基。我走进去。

“这个是谁的?”

“就是旁边那个说话特别土的。”

“您好请问要点什么?”

我走到旁边摆弄手机。

我把手机放在台子上。

“一个麦辣鸡腿堡。网上付了款的”

看了一眼我的手机,没有说话。

“您为什么就非要到网上买呢?网上多少钱?”

“十四块,十四块八。”

“您在我们这买有优惠券只要十三块五。您说哪个便宜。”

“…”

“那就在这买吧。网上的退了。”

“十三块五。网上的不便宜啊。找您钱。”

“…”

烤鸭好像只要39,就是袋装的一般不好吃。最后我还是没有找到适合带回去的北京特产。秋梨膏算吗?

保存二维码,分享此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