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谭奇闻》

2023-01-19

4tCmpYCf @bog.ac

来源:http://bog.ac/t/881031/1

蝙蝠侠死了以后哥谭市的舆论渐渐转向。

一开始,只是几个之前因为蝙蝠侠救人时没能顾及到的路人的家属发声,对蝙蝠侠的力有不逮表示遗憾,之后,就出来一些人私下里宣称,蝙蝠侠救人的时候不小心害死了自己的亲人。不久后,一个自称小丑,表示要“为蝙蝠侠受害者发声”的人站了出来。他拿出了一大批照片和视频资料,证明蝙蝠侠道德败坏,思想龌龊。在他的资料里,蝙蝠侠是一个一到夜晚就要去高级会所享乐的人,有好几次夜里亮起蝙蝠灯他却没来得及救援,全都是因为他刚刚干完那事,光顾着穿衣服。


毒藤女也站了出来。她声泪俱下,哭诉蝙蝠侠是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双面君子。她说蝙蝠侠这人性癖猎奇,最喜欢用皮鞭子抽她,说蝙蝠侠爱她爱得死心塌地,每次到了早上都起不来床。还说自己之前坏了蝙蝠侠的孩子都不得不打掉。企鹅人也来到了前台,表示自己经营的全是正经生意,小本买卖,结果蝙蝠侠突如其来,摧毁了他的一切,还让他的手下都饱受折磨。他还说自己一直以来合法纳税,小心翼翼,像哥谭市每一个合法市民一样兢兢业业,都是蝙蝠侠这个人面兽心的家伙,每次冠冕堂皇说是拯救哥谭,其实就是欺压民众!

“今天你不痛斥蝙蝠侠,明天你就是蝙蝠侠!”有人举着横幅喊着口号招摇过市。“揭露蝙蝠侠的犯罪人生”,哥谭市大报纸如是刊载。“警惕蝙蝠侠思想对哥谭市的流毒。”双面人在哥谭市政府记者招待会上这样表示。“没有蝙蝠侠,哥谭市早就好起来了!”更有人这样摇旗呐喊。不久之后,哥谭市在反派们的撺掇下举行新任市长选举,小丑荣登哥谭市市长之位。

有一些曾经真的受到蝙蝠侠拯救的人自发聚集起来,表示不是这样的。但是反派们雇佣了一大批手下跑去和这些人争辩:“你们一定是收了蝙蝠侠的钱才帮他说话。”
还有个人自称罗宾,壮着胆子在大众面前表示,小丑,毒藤女,企鹅人,这些才是蝙蝠侠时代的大反派,他们无恶不作,现在怎么成了“民意代表”,“大众良心”?没过两天,罗宾的尸体就在家中被人发现。第二天新闻立刻刊载:“无良的蝙蝠侠残党凶狠迫害无辜市民!”,配图是罗宾的照片。

这时,超人还远在外星冒险。他听说了哥谭市的乱象,立刻启程回来,想要重建秩序。“你都不是哥谭人,有什么资格插手哥谭市事务?”他遭到了新任哥谭市市长小丑先生的严词拒绝。在他的动员下,十几万哥谭人在市中心广场举行反超人集会。其中一半目的是强烈反对超人回归,另一半是反攻倒算,清算当年超人和蝙蝠侠共同犯下的罪行。

“你真的相信超人有那么厉害吗?”
“没有超人世界就完蛋了?这个话你自己信不信?”
“超人营救儿童的时候,考虑过你儿子的安危吗?”
“超人重新点燃太阳,可是考虑过太阳的感受吗?”
“超人如果真这么牛逼,为什么你还找不到工作?”
“以前我也支持超人,现在才知道原来超人打的是我爷爷。”

对蝙蝠侠的怒火很快靠着超人这个发泄点被点燃。其实小丑他们早就私下算好,先把超人踩扁砸碎,再彻底给蝙蝠侠扣上屎盆子。这以后,自己就再也不是阿卡姆疯人院关押的绝世混蛋,而是光荣抗争蝙蝠侠的反蝠义士。

这场集会后,超人不知是怒其不争还是怨哥谭人没有良心,一去不回。恰逢又有别的灭世危机到来,他只能忙于救灾,对哥谭人背后的诋毁充耳不闻。

于是对他的辱骂愈演愈烈:
“远看是狗,近看是超人”
“雷霄古大师曾对超人不屑一顾”
“超人一见到氪石就恨不得跪下”
种种不堪入耳,在此不列。总之,超人成了新的攻击热点,很快蝙蝠侠也随着这股热潮被挂起来辱骂。

“打倒哥谭市最大反派蝙蝠侠!”
“蝙蝠侠才是哥谭的毒瘤!”
“把蝙蝠侠关进阿卡姆疯人院!”

蝙蝠侠死后葬在父母的墓旁,难得实现了团圆。结果三个人却被哥谭市狂热的人群连棺材整个挖出来,扛起来游街。在路过一个小巷的时候,蝙蝠侠父母的棺材被人弄坏了,只剩下蝙蝠侠一个人。

“审判蝙蝠侠!”小丑站在哥谭市市中心的广场,画着浓浓的小丑妆。他下面的人群也有样学样,画一样的妆容。远远望去,仿佛成千上万的小丑,在对着一具棺材饶舌。

“清算历史罪人蝙蝠侠!”全哥谭市的反派都来了。他们内心激动,心中汹涌澎湃。好啊,自己以前犯罪的阻碍,头顶的利剑如今变成了一具不会动的棺材,自己以前半夜最害怕的暗影,如今死得彻底,连名声都坏透了。哈哈哈哈,反派们弹冠相庆,从此以后,就是属于我们的犯罪时代啦!整个哥谭市,从此以后没有好人半点立足之地!

小丑一声令下,大家准备撬开棺材,把蝙蝠侠烧成灰,要不然,反派们的觉还是睡不安生。打开棺材,却发现蝙蝠侠面容肃穆,神色笃定,看起来不像死了。谜语人心思最多,他把手指放在蝙蝠侠鼻子下面探探,却不料——

“不好啦!蝙蝠侠没死!”不知是谁率先吓破了胆,众反派作鸟兽散。只见棺材里的蝙蝠侠怒目圆睁,一步踏出,一把就抓住了旁人的手。又一声喝令,无数英雄好汉站起身子,原来正义联盟早就包围了这里,超人也从天而降,把反派们牢牢锁在里面。一夜之间,反派人物统统伏法受诛,之前还画着小丑妆的众人立刻改头换面,交口称赞。说还是蝙蝠侠好,都是蝙蝠侠,打败小丑,战胜整个哥谭天空的阴霾,带来了人们期待已久的安宁。

再一回头,哪还有什么蝙蝠侠?只有一具空空的棺材,棺盖大开,在黑夜的寒风中,无力的张合着。

保存二维码,分享此文章